推荐高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网 >> 高球资讯 >> 专家专题 >> 冯珊珊青少年项目 >> 正文
神奇的一杆——高尔夫球规则解读
作者:Elaine    资讯来源:冯珊珊青少年工作室    点击数:651    更新时间:2016/6/29

        筹备已久的学习讲堂终于和广大球友见面啦!从本周开始,每周我们将会给大家分享有关于高球技术、规则礼仪、教学心得以及青少年培养的美文,希望各位球友多多支持~!
    高尔夫球场是一个变幻莫测的地方,就在4月25日的LPGA精英赛决赛轮中,中国球员冯珊珊经历了神奇一幕。让我们通过视频重温一下当时的情况,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http://weibo.com/p/230444a63b63485458db81f6105c8a85a55b84

(点击网址观看视频)


        看到这神奇的一幕后,球友圈顿时炸开了锅。对于这个新鲜的情况,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小编总结了一下,大概是以下几种观点:

 

    针对以上大伙儿的讨论,小编马上给大家解惑。

    首先给大家科普两个规则知识:

    知识一:

 

    所以,判断“是否做好击球准备”的关键是球杆放置的状态而不是站姿状态。下图左边的两张是未做好击球准备的,右边三张则是已经做好击球准备的。

 

         知识二:

    

    所以球只要有一点点碰到球洞边缘,都算作球悬在洞边。

    下面再给大伙儿科普一个刚更新不久的知识: 

    2012-2016版高尔夫规则

    简单的说,在2012-2016版高尔夫规则中,只要球员做好了击球准备,球移动了,就判罚一杆。
    但是,这条规则在2016年新编的2016-2020版规则中被移除了!这就意味着,不管在球员有没有做好击球准备,只要球员确实没有移动球就不用罚杆

结论:

根据以上规则:
1、珊珊的球没有悬在洞边,所以不能引用规则16-2
2、珊珊并没有对球的移动产生影响
所以答案自然是不用罚杆

       看完本期内容,是否对高尔夫规则有了一些新的理解呢?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的高球知识,记得锁定每周五的学习讲堂。我们下一期栏目再见~~

友情链接

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
粤ICP备15014174号-1 ©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网
2011-2015 Copyright © ChinaJuniorGolf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