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高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网 >> 高球资讯 >> 专家专题 >> Windy专栏 >> 正文
你一定要大声说出这三个字——暂定球!
打暂定球的程序
作者:windy    资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43    更新时间:2016/12/26

    暂定球在比赛中很常见,其规则依据是暂定球的定义与规则27-127-2,简而言之就是球有可能在水障碍区以外遗失或OB,为节省时间,球员在原位再打一个临时性质的球。但是,暂定球打出之前就有一个程序要求;打出之后会发生很多情况,这些复杂而多样的情况往往成为裁判工作中的重点,有时甚至是难点。暂定球的案例在我的裁判笔记中有好几个,而且比较复杂,今天首先以一个简单的案例分析一下打暂定球的程序。

案  例

  2016科州5A女子高中联赛总决赛, 18洞,球员第二杆打进长草,一大帮家长、观众、教练和球员一起寻找。找了一会,球员说:“我还是回去打个暂定球吧。”  一个工作人员开车把她送回上一次击球的地方。球员在那里正准备抛球,这边有人找到了可能是她的球。于是球员没有抛球,回到长草区辨认球,确认是她的,在球的现有位置打球。

    这个案例看似很简单,但是当中有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球员已经开始寻找球了,能不能回去打暂定球呢?答案是:不能。打暂定球是有一定的程序要求的,我们先来看看规则:

规则原文

    暂定球的定义及规则27-127-2原文请查看规则书,其中与本文相关的文字如下:(个人认为此处英文语序更为严谨所以同时放上英文)

(i)
向其比洞赛的对手,或比杆赛的记分员或同组比赛者宣布他打算打一个暂定球;及
(ii)
在他或他的伙伴向前去寻找初始球之前打这个暂定球。
如果他在打另一个球之前没有履行上述要求,这个球不是暂定球。受到一杆加距离的处罚后(规则27-1),该球成为使用中球,初始球遗失。

(i) announce to his opponent in match play or his marker or a fellow-competitor in stroke play that he intends to play a provisional ball; and

(ii) play the provisional ball before he or his partner goes forward to search for the original ball.

If a player fails to meet the above requirements prior to playing another ball, that ball is not a provisional ball and becomes the ball in play under penalty of stroke and distance (Rule 27-1); the original ball is lost.

球手/家长注意

1,要说!
i)-1,必须说出来。所谓宣布就是你要讲出来并使对手(比洞赛)或使记分员或
同组球手(比杆赛)听到。球手说了,指定的人没有听见可以视为你没有宣布。
i)-2,   必须在打之前说。Intend,中文是意向、打算、意图…… 总之就是事前,没有打球之前。如果打完再说那已经是事后了。
i)-3,必须说对。说什么才是对的呢?判例27-2a/1给了我们指引:球手的声明必须特别提及“provisional ball”(暂定球) 必须清楚地声明他在执行规则27-2a
    以下是符合要求的例句供大家操练:

a,  Provisional Ball. 暂定球。
b,  I am going to play a provisional ball. 我要打一个暂定球。
c,  This is a provisional ball. 这是一个暂定球。
d,  I am going to play this ball according with Rule 27-2a. 我要根据规则27-2a打这个球。

2,向前去寻找之前!
ii-1, 球员必须在自己或伙伴出发去寻找初始球之前打暂定球,换句话说,一旦球员或伙伴向前去寻找初始球,再回去打的就不是暂定球而是使用中球了。
ii-2, 此处有个关键词:向前去寻找,goes forward to search. 向前必须是基于去寻找的前提,如果球员向前走了一段较短的距离,目的是为了张望一下、去球包里拿个新球、换一支球杆、跟裁判确认一下,这样不属于向前去寻找,依然可以回去打暂定球。

    现在我们回到上面的案例,球员已经在初始球疑似区域找球了,显然就是在 “向前去寻找初始球”之后了,因此她不再具备打暂定球的条件了。如果她在找到初始球前回到原位抛了球,可以根据判例27-2a/5,捡起抛的球,回去打初始球,不罚杆(2016新判例)。

    如果她在找到初始球前回到原位抛球并打了,她没有履行(ii)的要求,这个不是暂定球而成为了使用中球,初始球遗失,球员接受一杆处罚,必须以新抛的这个球完成该洞。

 

友情链接

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
粤ICP备15014174号-1 ©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网
2011-2015 Copyright © ChinaJuniorGolf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