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高球学堂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网 >> 高球学堂 >> 高球规则 >> 正文
小球陷在橘子里 高尔夫规则解析
作者:James    学堂来源:唐高网    点击数:2114    更新时间:2012/1/18

 

15.jpg

 


  球友提问:一次在佛罗里达州打球时,我的球进了一片橘树林。经过费力寻找,我们最终发现球陷进了掉在地上的一个橘子里面。同伴说我必须在球的现状态下击球,但我觉得可以采取免罚杆补救。您认为应如何裁决?

  如果你的球停在一个水果旁边,可以把该水果当成散置妨碍物。但你的球是陷在了水果里面,所以不允许采取免罚杆补救。相反,根据规则判例23/10,你可以选择在现有状态下击打球或水果,或者宣布该球不可打,加罚一杆后进行抛球补救。你的确不太走运,但你是否该庆幸我没有让你回原位重打、再加罚一杆?

  规则大师:一次比赛中我和两位年长的女士同组。我们来到一个三杆洞的发球台,但我找不到任何距离的标识。得知其中一位女士经常在这个球场打球,我于是向她咨询发球台到球洞的距离。另一位女士听到后就开始发飙,声称我必须为此加罚两杆。我当时并没有理会她,但心里感到十分懊恼,我怀疑她说得是对的。有这个可能吗?

  规则判例8-1/1特别指出,球洞距离码数排除在“助言”定义之外。无论发球台上有没有距离标识,你都可以向对手或同伴比赛者咨询球洞的长度。事实上,你可以在球场上询问任何有关距离的问题(比如离某个沙坑还有多远等等),不受罚(规则判例8-1/2)。你可以告诉同组的这位女士不要多管闲事——你没做错任何事。

  球友提问:我与两位朋友一起打球,在果岭上我将球放回原位。就在我采取站位预备推球时,一个朋友指出我从裤袋里拿出的是一粒黄色球,不是我之前打上果岭的那粒白色球。于是我将球换成初始球。但之后另一个朋友插话说,由于我已经将替代球放在原球位,并在果岭上采取了预备击球站位,即使没有击球也等于已经“击打”了替代球。您怎么看?

  什么时候一次击球才不算击球?当然不是你遇到的这种情况。虽然击打替代球将违反规则15-2(需加罚两杆),但是规则判例15-2/2明确指出,这种处罚应该在你确实击打到错球后才适用——只将错球放回原球位并摆出预备姿势是不足以受罚的。只要你在正确的地点将错球替换成初始球(前提是你正确地标明了放置黄色球的位置,我相信你是这样做的),你就是清白的。

友情链接

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
粤ICP备15014174号-1 ©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网
2011-2015 Copyright © ChinaJuniorGolf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