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高球学堂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网 >> 高球学堂 >> 高球规则 >> 正文
高尔夫规则小贴士 连击球的处罚
作者:James    学堂来源:唐高网    点击数:3174    更新时间:2012/3/14

 

    如果在一次击球过程中球员的球杆连续撞击球一次以上,则必须计算这次击球,另外再罚1杆,共计2杆。

  在平时的交流过程中,发现一些球友对连击球怎么算杆容易犯迷糊,比较典型的误区是认为“连击几下就算应该几杆”。

  实际上,连击球的行为有两个环节:

  (1)正常击球环节

  只要是规则定义中的“击球”动作,就只是正常计算一杆,例如,不能因为球员的“空挥杆”而对其进行处罚,只能是计算这一杆击球。

  (2)发生连击的环节

  因为“连击”是规则不允许的行为,所以必须受到处罚(加罚一杆);另一方面,不管球被杆头碰了几下,都属于“连击”这一概念的范畴,球员不会因为一次连击行为(即在“一次”击球的过程中出现了多次连击)而受到两次处罚,所以连击多少下都是只罚一杆——这是对连击行为的“处罚”,不是按碰球次数“算杆”。

  还有一种虽然很少发生但并非完全罕见的情况:在潮湿的泥泞地上击球后,球非但没有打出去,反而直接黏在了杆面上。有人认为这也应该按“连击”处理,因为击球后球是随杆头粘在一起走的,当然是“连击”。

  实际上这种情况不是连击,而应该计算一杆的击球后在最接近球初始位置的地方免罚杆抛球打下一杆。

友情链接

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
粤ICP备15014174号-1 ©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网
2011-2015 Copyright © ChinaJuniorGolf all rights reserved